繁体

伦 敦 英 语

伦敦英语[English from London]自序

当最伟大的英国文学家莎士比亚,在十六世纪末十七世纪初完成大部分著作的时候,其中包括诗体悲喜剧和十四行诗,英语在英伦三岛已发展一千多年。

英语最早起源于五世纪古英文,在自然发展过程中,因为种种因素影响导致它不断改变。到了近代世界各地逐渐发展出一些自己模式的英语。

英国人、美国人、加拿大人、加勒比海人、澳大利亚人、新西兰人、南非人、印度人、巴基斯坦人、马来西亚人、新加坡人都讲英语,不过发音口音语调文法修辞各有不同。

华人大约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,不过华语通用范围不及英语广泛。目前全球估计大约有十亿人以英语作为第一语言,加上以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人,用英文来研习科学技术、互联网使用者和流行歌曲推广之下,无疑的英文已成为全球使用最普遍的语文。

几个世纪以来,学术界一直在为设定一种标准英语辩论不休。有的主张力求英语纯正,有的认为应当容许自然变化。不过一般认为,大多数受过良好教育的伦敦人所说的英语,被认为是标准英语,其实它跟人们常提到的牛津腔英语存有区别。

学习英语许多年的华人学生,初来英国时往往发现自己听不太懂当地英国人说的口语,原因之一是不习惯他们的口音,其次他们的措辞用语,跟自己平日所学的不尽相同。加上对英国人的文化观、价值观认识不够深入,因此社交场合能够深度沟通者并不多见。

从事英语教学的教师认为,多听多看多读多念是学好英语的窍门。<伦敦英语>这本书是作者根据在英国生活工作多年的体验,以及从与英国人日常会话、从听广播看电视新闻报导、从叩应节目call-in program、戏剧及论坛节目、报章杂志等信息来源,累积下来的教学材料。

这本书不仅适合具有一定程度的华人学生,提升英语口语及写作水平,也有助于了解现代英国人的思维方式、生活习惯、交际应对的习惯用语,从而丰富个人对英国语言文化的认识。

此外对有兴趣学习汉语普通话的外国朋友,这本书对他们也会起到巨大的辅导作用。无论自修或跟随中文老师上课,相信他们同样能大幅度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。

谨以此书献给支持我的萍仙。

王老师(王恩禧)

2006年元旦于北京

王恩禧追思会全球资讯网

伦敦英语第1-88课

伦敦英语第1-60课

王 恩 禧 简 介

Newspaper Quotes 3

Newspaper Quotes 4

Newspaper Quotes 5

Newspaper Quotes 6

英语写作经典句子

版权所有 冬网 1999-2022
Copyrights © 2022 dragontv.org All rights reserved.
E-mail: phoenixtvnews@protonmail.com
本站更新时间: